回首頁 聯絡信箱 加到我的最愛
車款名稱關鍵字:
 
討論園地
新手租車注意事項
鴻純租車
[回覆] [列表]
此篇文章,轉載於PTT實業坊Car-rent(租車)板的網友文章,已徵求過作者同意。

新手租車注意事項

一、事前詢問:

1. 選定租車公司前,先確定公司是否為合法登記的租車公司。

方法:經濟部商業司網站中可以查的到,確定有小客車(小貨車)租賃業的項目。
http://gcis.nat.gov.tw/pub/cmpy/cmpyInfoListAction.do

2. 確定時間的計算方式

例如:一日的計算方式是以日期還是以24小時計算,半日及逾時的計算方式

3. 是否需要簽立本票或提供抵押品

4. 是否有保險可以選擇

5.是否有駕照的限制?

6.是否有每日里程的限制,如果有是多少 每逾1KM是加多少錢?


二、取車時注意事項:

1. 簽立的租賃契約書是否為定型化契約書

2. 如果有保險是否有確實填上租賃契約書,請再次確定險種,影印的證件如果不放心請加註供XX租車公司租車使用,印像中本票可以加註本票據僅供 年 月 日 租車抵押使用 車號:

3.確定車輛是否為合法租賃車 如:車牌應該二個英文字是相同 如AA/BB
新式租賃牌照為R開頭
4. 車輛外觀檢查:請愛用手機的相機或錄影功能或相機!記錄車子外觀上的損傷,一定要拍給商家看,讓他知道你有記錄車況。

5. 確定手上的行照和開的這台車是一樣的。


三、 使用時:

1.上車千萬要注意,請先調整好適合自己的角度包括椅子、後視鏡等,開出去時多花點心思適應一下油門、煞車、轉向角度..等。行車時請注意儀表是否有不明燈號亮起,溫度..等 如有溫度過高等異常狀況請靠邊熄火並向店家反應!!

2.外出停車時,如有同行的朋友請一位先下車幫忙看一下四周協助停車,千萬不要太信任自己的技術,因為正在開的車不是你的。不要停在人家的店門口即使路邊沒有畫線,因為車輛可能會遭到破壞。貴重物品請不要放在車上或明顯處。例如:回數票 零錢 GPS固定架 手機..等

3.不要超速、違規、危險駕駛、酒駕..等,超速一張的罰單可以讓你多租一天的車!還車時間到趕不及記得提前告知商家,逾時的費用絕對比一張超速罰單便宜。


四、事故處理:(節錄自台北市交通大隊網站)

如何處理輕微事故?

(一)凡遇車輛損毀輕微尚能行駛且無人受傷或死亡的事故,應先將各車四個車角,機(慢)車兩個輪胎半圓與把手地方之倒地位置標繪地上後,迅速將車輛移置路邊,不得妨礙交通,以免受罰。(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理處罰條例第62條第 2 項規定,處罰新臺幣 600 至 1800 元)

(二)當事人當場自行和解者,得不報警處理,惟應將和解書面內容載明,以免事後再生糾紛。

(三)當事人無法自行息事和解者,請立即報警處理,不得逕自離開現場。

如何處理傷亡事故?

(一)應儘速救護傷患,將傷者迅速送醬急救。

(二)在肇事地點兩端適當距離處放置警告標誌,保護現場,不得任意移動肇事車輛及現場痕跡證據。但當事人均同意移置車輛時,應先標繪車輛位置及現場痕跡證據後,將車輛移置不妨礙交通之處所。

(三)應立即報警處理,不得逕自離開現場,以避免對方檢舉肇事逃逸。

如何處理肇事逃逸事故?

(一)遇肇事逃逸事故,應保持現場跡證,並立即報警處理。

(二)應找尋目擊者及設法提供肇事車號、車種、顏色、特徵及逃逸方向等資料,以利警方偵辦。

基本的程序:1. 報警打110 2.聯絡租車公司或保險公司的現場處理人員 3.記得拿處理單。

五、其它事項:

有一些較常出現的情況:

1. 行照遺失:這個商家要去補照是需要費用的。

2. 輪胎刺破:使用期間輪胎刺破責任是在租用人而且保險並沒有理賠輪胎刺破哦!

3. 發生事故的維修費用爭議:
 有保險的狀態需維修費超過自負額的情況下,需要負擔的有:
 自負額+維修期間租金(有折扣)+折舊(有些狀況不收)

沒有保險的情況下就需要全額負擔了!!

以上暫時想到這裡,有其它狀況想知道的可以提出來討論,把這篇補的更完整些。

(發表日期:2017/03/03 09:51:06)
回應本討論
* 發表人:
電子郵件:
個人網站:
* 回應內容:
* 檢查碼:


友站連結
    地址 : 新竹縣湖口鄉勝利村勝利路2段74號    電話 : 03-5982467•5985242    傳真 : 03-5985242    E-Mail : carter1016@yahoo.com.tw
Copyright © 2008 鴻純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. 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Kong Design.  瀏覽人次 : 6643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