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 聯絡信箱 加到我的最愛
車款名稱關鍵字:
 
討論園地
新手租車注意事項2
鴻純租車
[回覆] [列表]
此篇文章,轉載於PTT實業坊租車板的網友文章,已經原作者同意。


一、租車取車時一定要作好巡車的動作


1.不要只是站著看,可走到前或後方蹲下來看車輛側邊車輛鈑金的弧形是連續的,只要有撞擊就會產生凹凸面由車的前後側看連續性,會更容易發現小凹洞。


2.如果是新車或剛鈑烤回來之車輛,更要小心擦痕,新車或剛鈑烤之車輛,店家會特別小心檢查。如果因為一條不確定是自己疏失導致的擦痕而賠錢,相信誰都不願意。


3.照相或錄影是最好的選擇,但是在錄影或照相時,最好有對照物在其中。可以比對出傷有多大多長。而凹洞在平面的照片中,照不太出來。最好是斜著一點照再加上一個對照物。


4.出租契約書上面的車輛圖,在雙方巡車時,出租方會劃上受損位置。承租人要注意看老闆有沒有畫對地方。(不要後門受傷劃成前門)還有油表所標示的位置。(還車要差不多一樣)。
5.找一下有沒有輔助鎖(拐杖鎖、方向盤鎖、排檔鎖..等),如果車上沒附,記得跟老闆拿。(使用自備的更好)


6.行照正本不要忘了跟老闆拿,影印的行照一樣會被開單。(使用副本行照,被開單是出租方要付)


二、剛上車不要急著出發,要慢慢來才會保平安。


1.車輛不是你的,你並不瞭解它:


a.先調整椅子到舒適而且可以按到所有車輛開關或按摩的位置。確認手煞車有拉起,排檔位置在P檔(自排)或空檔(手排)。


b.踩住煞車再發動.(很多人都知道,但不會去注意...)
您拿到車時,老闆通常都有發動。但如果沒有,請切記一定要踩住煞車再發動。以避免車輛有暴衝或異常的情況發生。


c.發動後不要急著換檔跑人,您可能還沒調後照鏡喔...還要順便測試一下燈號的控制。


d.自排要踩住煞車才能從P檔換到其他檔。要養成習慣喔,可以避免暴衝。


e.油是要加那種油,還有離店家最近的加油站位置要問一下老闆喔。


2.離開店門後,在附近慢慢開一下,轉幾個彎,停一下紅綠燈,習慣車子油門、煞車、方向盤、轉彎角度、水溫...等發現有問題或疑問,馬上開回店家去詢問或處理。


3.要記得去加油(如果一拿到是沒油的)


三、使用中


1.煞車與輪胎絕對跟你習慣開的車不同,不要拿錢拿生命去跟車拼輸贏。出租車狀況不一,駕駛人也多,每個人不一定會愛護這台屬於別人的車。所以輪胎可能抓地力較差、煞車可能也比較不靈。當你需要它時、它可能來不及給你期望或習慣的回應。而讓你付出$$(撞車) 受到疼痛 喪失生命,所以不要開快車、超速、蛇行、危險駕駛。


2.水溫要隨時注意,不要過熱以免發生危險。(火燒車或引擎故障很多都是因為溫度過高導致的結果),(承租人未注意水溫而造成車輛受損,是承租人要賠償的喔)


3.停車要注意


a.請別人幫忙看是最好的選擇、不要太相信自己,畢竟不是習慣的車。路邊停車不要停的太靠近人行道,以免輪框受損,輪胎擦傷。與前方的車輛也不要貼屁股 以免前車倒車去撞你。(特別是貨車...它倒車撞到你就可能刮傷引擎蓋)


b.熄火前確認一下窗戶都有關上、燈光也都有關閉後再熄火。(不想椅子濕了或發不動吧....)


c.熄火後記得要使用輔助鎖。自備的輔助鎖是最好的選擇,家裡有就拿出來用。


d.車門要確定有鎖好、行李箱與引擎蓋也要檢查一下。(中控鎖也是會故障的...)


四、歸還車輛


a.油表位置要注意,差很多就要去加。


b.開回店家後,跟店家再巡一次車。(希望沒有新傷@@)


c.車上屬於自己的物品記得帶走。


d.有簽本票要記得取回。


祝福您

租車順利 用車小心 開車平安 旅途愉快
(發表日期:2017/03/03 09:51:59)
回應本討論
* 發表人:
電子郵件:
個人網站:
* 回應內容:
* 檢查碼:


友站連結
    地址 : 新竹縣湖口鄉勝利村勝利路2段74號    電話 : 03-5982467•5985242    傳真 : 03-5985242    E-Mail : carter1016@yahoo.com.tw
Copyright © 2008 鴻純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. 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Kong Design.  瀏覽人次 : 663978